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教师资格考试 - 说课稿 - 正文

幼儿中班艺术说课:快乐的燕鱼

来源:fjzsksw.com 2010-12-16 9:56:53

 

 

  我授权月亮船教育资源使用我的稿件并拥有电子版权.如需转载必经本人或者月亮船教育资源网同意.

  中班美术活动:快乐的燕鱼

  一. 活动目标:

  1. 画出几只形状.大小不同的燕鱼,体现它们在画面中的位置变化.

  2. 培养幼儿对变化构图的意识.

  3. 体验成功的喜悦,并会正确评价他人的作品.

  二. 活动准备:

  1. 观察各种燕鱼的形状,颜色,动态等,并鼓励他们自由想象,创造出新的形象.

  2. 教具:有关燕鱼的录像,磁吸燕鱼.自制的燕鱼录像.

  3. 绘画用具:画纸.蜡笔,毛笔,蓝颜料

  三. 活动过程:

  1. 开始部分.观看有关燕鱼的录像,以引起兴趣.

  提问:刚才看到的是什么?它长的什么样?(引导幼儿说出燕鱼的基本特征)

  2. 基本部分:

  (1).观看自制的燕鱼录像.

  (2)提问:故事中的燕鱼是长的什么样子的?它出去玩的时候是整样游的?它捉迷藏的时候又是怎样游的?

  (3)幼儿绘画,教师指导.

  师:刚才,小朋友看了燕鱼的一家在大海里快乐的游这个故事,现在你们想不想把它们画下来,给其他的小朋友们看?在画时,可让燕鱼游向不同的方向,还可以给燕鱼穿上美丽的衣服.最后,用颜料涂上大海的颜色.

  四. 评价活动:

  1.陈列作品.

  2.提问:你喜欢哪张画/为什么?(当幼儿说到哪张画时,教师就把哪张画显示到屏幕上)

  3.组织幼儿收拾绘画用具.活动结束.(公开课)

 

 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

  •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